欢迎您查看盐都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

关于做好2018年盐都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台创园、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各相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活动的计划管理,强化全区通过新闻发布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权威解读政策文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现就2018年度新闻发布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政府新闻发布是各级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推进政务公开、引导社会舆论、增强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抓手。当前,国家和省市对政府新闻发布的及时性、规范性、权威性不断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政府新闻发布已经成为各级单位必须履行的工作职责。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时组织、积极参与政府新闻发布活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盐都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

二、工作原则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府新闻发布活动应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解读党委、政府重大惠民举措,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成就,公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况,消除不实或歪曲报道影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及时准确,有效沟通。政府新闻发布具有权威性、规范性和严肃性的特点,必须严格遵循及时、真实、客观的要求,不得敷衍拖延,不得弄虚作假,要在第一时间向公众提供真实、准确、可靠的信息。

(三)授权发布,口径统一。政府新闻发布不得超越权限和批准范围,任何人未经授权严禁以单位名义或以公职身份私自接受采访或参与新闻发布活动。凡涉及全区的重要工作和重大突发事件,必须由区政府统一组织发布。

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18日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本单位新闻发布工作。

(二)细化任务分工。各地、各部门要将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区政府部署安排,制定本单位新闻发布工作计划,分解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进度,强化工作督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分管负责人要积极履行职责,做好新闻发布活动的策划和组织,统筹推进本单位的对外宣传工作。

(三)加强督查考核。区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地、各部门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与政务公开年度考核挂钩。各地各部门参与区政府新闻发布会的情况还将在盐都区人民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专栏公开。

新闻发布会工作联系人:曾加祥,电话:88585170、15366583365,邮箱:362364776@qq.com。

以上通知,希遵照执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