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商林生 杨 斐 字体:[ ]

5月27日至28日,第二十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总决赛盐城赛点在我区举行。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和上海等多个省(市)的800多名中学生参加大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时荣出席开幕式。

作为教育部首批获准举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是国内人文综合素养类竞赛级别高、权威性强、社会影响力大的公益赛事,也为各地高校新高考改革的综合评价招生提供了重要依据。今年举办的第二十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采取“初赛+决赛”现场作文的形式,统一命题,限时完成,以保证竞赛评选的公平性和可靠性。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先后举办了十九届,已成为我国中学生写作与校园文学创作的标杆赛事,为推动素质教育发展与当代文学的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盐都和“叶圣陶杯”合作举办的此次大赛,既是在新时代教育格局下提升学生文学素养、赓续文学繁荣之举,又是厚植盐都文学底蕴,深入贯彻新时代文化艺术方针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此次“叶圣陶杯”的评奖活动和颁奖典礼将于两个月后在草房子景区举行。目前,草房子景区已与“叶圣陶杯”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此项重要赛事将有望永久落户盐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