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开展多样的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斐 黄 晨 字体:[ ]

连日来,盐都各地开展了多样的植树活动,为充满希望的春日增添了一抹美丽的色彩。

3月10日上午,在潘黄街道青年路高架城市绿地植树现场,我区50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正在热火朝天地栽植广玉兰、碧桃等树木。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扶树苗、挥铁锹、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衔接有序。植树现场满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现场共植树2000多棵。

潘黄街道基层党员程荣生说:“植树造林美化环境是造福千秋万代的事,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次通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党员、群众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强化了绿色生态教育,又增进了团结协作的精神,从而进一步美化了我们的家园,今后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添绿护绿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地点位于明新半岛花园北侧,紧邻小马沟绿廊,规划总规模100亩,主要栽植红叶石楠、岁叶李、碧桃等10多种树种,树木栽植后还将增设休闲座椅、健身器材,形成环境优美的滨河景观小游园,为附近市民提供一个充分享受大自然美景的静态休闲地。

潘黄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斌介绍说:“我们按照‘一条路一特色,一节点一景观’的绿化理念,以公园、街头绿地景观绿化为重点,重抓种管结合,塑造富有特色的节点绿化,不断提升原有绿化工程的品位和质量,努力打造‘出门看花、推窗见绿’的景观效果。”

3月10日上午,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植树护绿、共建美好盐都”义务植树活动,在龙冈镇徐庄村植树造林现场,志愿者们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挥锄铲土、有的扶苗校正、有的培土踩实,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枇杷树苗迎风而立,形成一道道整齐靓丽的林网线,与远处的农家小屋、金色的油菜花相互辉映,为这个季节增添了一抹春色。

龙冈镇妇联主席周璐告诉记者:“此次植树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植树的快乐,也认识到植树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今后龙冈妇联将继续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用我们自身的实际行动,增强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为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2023年,我区将新建成片林100亩,改造提升成片林150亩,新建和提升城镇绿地150亩,集镇绿地300亩,新建和更新农田林网控制面积2.7万亩,完成森林抚育0.64万亩,四旁植树21万株,新建和提升改造省级绿美村庄3个。

盐龙街道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

潘黄街道

龙冈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