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赋能稳增长 奋勇争排头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娟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丁晓岚 陈雁程 嵇 星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8月11日在盐都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8月11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多作贡献、扛起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作会议小结。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和下行压力,防疫情稳经济、兴实体提质效、惠民生补短板、保安全促稳定、强基础固根本,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厚重,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党委(党组)要带头学、深入学,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干群认真学习、把握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更好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市委部署,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多作贡献,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为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多作贡献,就是要把更多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高新绿”产业培育上构筑新优势,与时俱进以新理念打造“四个示范区”。全区上下要精心谋划盐都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如何体现担当、如何彰显特色、如何多作贡献,走出一条服务全市大局、助力未来发展、契合盐都实际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全会强调,下半年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奋力夺全年,力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市前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当先锋。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精心实施项目大推进会战,积极组织产业大招商竞赛,聚力做优营商大环境文章,以工业经济大突破夯实稳增长基础。要释放创新发展乘数效应,以建设“科创江苏”试点县(区)为契机,提升科技创新质效,建优建强创新载体,全面推进数字赋能,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紧扣“双碳”要求,答好环境保护必答题、绿色低碳提优题、生态文旅综合题,融入世遗大局,做强美丽经济。要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城市,以优化空间布局为基础、产城融合为导向、优质配套为支撑,做优城市中心区,打造城市副中心,繁荣城市新经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扛起稳产保供担当,推动乡村产业增效,深化乡村建设行动,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区)。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多元的医疗需求,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不断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好疫情防控关口,筑牢安全发展屏障,夯实社会稳定根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铆足精气神,全面凝聚奋楫争先、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用“铁肩膀”挑起发展的“重担子”。要切实增强守土有责的使命意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立“高线”要求,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自觉扛起防疫之责、发展之责、民生之责、安全之责。要充分点燃争先进位的奋斗激情,坚持“争第一、创唯一”,在项目建设上拼速度、比进度,在发展环境上拼服务、比效能,在综合考核上拼实绩、比成效,围绕争创的品牌、争取的盘子、争抢的项目,梳理研判、高效推进、靶向落实。要自觉锤炼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升各级干部“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常态化开展干部培训、交流轮岗、挂职锻炼,促进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五找五促”走访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效能提升年”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良好政治生态为盐都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新时代东风浩荡,新赛道鼓声激昂。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务实担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

高新区及各镇(街道)等15家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区纪委委员、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基层一线区党代表、区委法律顾问、法律专家库成员以及三星级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