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业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记者 田淇尹 通讯员 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盐城高新区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培强的重要取向和现实抓手,围绕智能产业化、产业智能化,加快实施四大工程,引领带动经济转型,先后创成国家火炬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实施智能装备提升工程。加快推进以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化装备为主的智能化改造,大力推广智能装备互联互通、自动识别等智能化生产。仅去年,就实施智能装备改造项目28个,累计完成投入21.5亿元,占企业固定资产投入比重50%以上,先后创成省级智能工厂1家、省级智能车间9个,总数全市同类经济园区领先。

实施智能产品培育工程。坚定不移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立足建链、补链、强链,先后招引智能终端产业项目110个,其中竣工投产项目83个,初步形成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视听、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5大终端系列、100多种智能衍生产品的全产业链,2020年产业规模达200亿元。

实施智能服务推进工程。引导龙头骨干企业积极应用新型传感技术、网络技术和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实现装备产品的适时定位、远程监控、在线诊断等服务系统创新。境内企业东九重工通过行业领先的智能控制锅炉服务系统,产品打入印度、伊朗、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实施智能平台建设工程。深化与“大院大所”联姻合作,清华大学盐城智能控制装备联合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盐城高通量计算研究院、5G智能网联车研发中心等创新载体相继落户,建成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5个、省级研发机构79个,国家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