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做好企业服务“店小二”

——盐城高新区“两在两同”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记者 张兆领 田淇尹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盐城高新区全力以赴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和“科技创新突破年”行动,“高质转型、二次创业”的新征程迈开了坚实步伐。1至7月份,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189亿元,同比增长25%,规上工业开票销售165亿元,同比增长27%,规上企业增长面66%;智能终端产业开票销售87.8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东山精密产业园开票49.2亿元,同比增长19%。
  服务走访企业已成为盐城高新区常态化工作,截至目前,盐城高新区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企业输送6100多名员工;通过银企对接、担保过桥等方式为企业提供近9.7亿元资金需求;为落户企业提供210套职工公寓,解决近千名员工的住房问题……
  聚力突破项目“强链条”
  位于智能终端产业园的盐城东山精密产业园由深A上市公司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家集LED封装、柔性线路板、触摸屏、液晶显示模组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27家,是华为、联想、安德鲁等世界知名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盐城高新区秉持“招商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链式思维,加强电子电路行业排行榜、苹果公司200家供应链企业等行业榜单研究,发挥东山精密、康佳电子等“链长”作用。
  作为盐城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的“老大哥”,东山精密致力于为盐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们东山精密通过实力引领,打造‘行业巨人’,正逐步将战略发展重心全部转移到盐城高新区,在未来3至5年时间,盐城东山精密科技产业园将形成500亿元产业规模,带动辐射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发展。”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计亚春说,“政府和相关部门每个月都会来企业走访,全方位关心,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尽最大努力帮企业解决问题。”
  盐城高新区全力引进得润电子、长盈精密等5亿元以上项目。突出龙头招引,紧盯国内外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产业布局,再拼抢一批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项目,力争引进智度音箱、康佳白电等10亿元以上项目。做优盐高新集团资产,放大康盐、国智、国创等8只基金引导效应,深化与泽清资本、光大控股等投资机构合作,促进资本增值与产业共赢。
  提速推进项目“扩增量”
  “我们看中盐城高新区专业化服务,对标式的服务为我们排忧解难,百分百地为我们企业着想,我们和盐城高新区一起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得润电子软硬结合板项目负责人为盐城高新区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点赞。
  盐城高新区坚持挂图作战、指标量化,超前谋划项目推进中的关键“拐点”,有力推动11个项目开工建设、7个项目竣工投产。得润电子软硬结合板项目厂房主体二层正在施工,10月份主体竣工。普天5G智慧储能项目设备正在安装调试,9月份试运行。博盛新材料项目本月底出正负零,11月份厂房交付。富能宝储能项目厂房已出正负零,10月份交付装修。聚力成氮化镓外延片项目内装正在施工,12月份试运营。
  在智能终端创业园的江苏吉祥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公司总经理余正功告诉记者,从项目审批、建设到投产,盐城高新区相关部门全程跟进。“良禽择木而栖,盐城高新区积极主动服务,时时刻刻帮扶,与我们企业齐心协力,同甘共苦,我们发展前景一片大好。”余正功对公司年销售额超5亿元的目标信心满满。
  “吉祥星项目是我全程参与跟进的,我和吉祥星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招商部负责人刘洋说,“只有站在企业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刘洋作为青年党员代表,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扑在了工作上,他的妻子也奋战在基层。
  全力做大集群“提效能”
  盐城高新区全年“争星创优”计划完成市三星级以上企业8家,金贸集团、水利建设、东山精密、东九重工4家企业已超序时进度,维信电子、中恒宠物、宝鼎工具、健雄电气正在全力推进。东山精密力争冲刺五星级企业,神鹤科技获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维信电子获批省小巨人企业,神鹤科技、东九重工、亚一智能获批省工业设计中心。
  “我们坚定不移扩总量、提质量,打造特色产业地标紧扣现代化千亿级园区建设目标,坚持把智能终端产业作为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的第一抓手。”盐城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顾军说,“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提升企业幸福感,持续推动产业集群链式延伸、绿色转型、高端攀升。”
  为了用好、用活土地政策,盐城高新区班子成员每个月一次走访企业,积极推进项目用地超前储备,通过“腾笼换鸟”“退二进三”等方式,盘活闲置、空闲土地,对冈沟河西区16家低效企业陆续进行收储,收储完成后可整理建设用地约1200亩,切实保障项目用地需求。9月底前新组建好科创天使投资基金,有序推进企业债、公司债、政策性贷款等中长期、低成本融资项目,为盐城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我们每周都会在研创大厦举办一次‘盐创秀’,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企业代表见面,认真梳理、吸纳与会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加强‘零距离’沟通协调,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实际行动,当好企业‘贴心人’,做好服务‘店小二’。”顾军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