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冈镇: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重振工业强镇辉煌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范仁俊 陈华平 王金祥 字体:[ ]

甲辰龙年,欣欣向荣。3月2日,乘着“全镇以最优作风重振工业强镇辉煌动员大会”胜利召开的东风,大冈镇三套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镇直镇办单位班子成员,双管单位负责人等200多名镇村级干部亮目标、立军令、齐出征,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招商热潮。

近年来,大冈镇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工业强镇,持续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攻坚年、奋进年行动,推动项目引建提速、规模企业提效、科创能力提升,制鞋机械、石油装备等特色产业逐步壮大,电子信息等产业持续突破,先后获评全国重点镇、中国鞋机城、江苏省创业型乡镇等荣誉称号。

阔步新征程,乘着高质量发展的春风,大冈镇优化营商环境“风正扬帆正当时”。无论是牢固树立“大冈发展,我有责任”的强烈意识,还是以“求实、务实、扎实、踏实”的鲜明导向促发展,以及以“当日事当日毕”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效率抓落实,大冈镇深谙“拼经济、抓发展,实际上拼的、抓的是营商环境的改善”这一内核,并想方设法让企业发展有希望、服务有保障,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奋力推动该镇在新征程上再创新佳绩。

该镇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能为善为的能力本领,紧跟时代的步伐、工作的需要壮筋骨、长才干,在招商选资、项目推进等火热实践中作贡献。同时,要增强不为乱为的纪律约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正廉洁作表率。

大冈人深知,重振工业强镇辉煌,没有捷径,唯有实干。镇党委、政府提出,要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重抓招商选资,聚焦5亿元项目、10亿元项目和鞋机等特色产业补链强链,大力推行驻点招商、以商引商、乡贤招商、活动招商等方式,全力拼抢,实现突围。在此基础上,重抓培大育强,推进传统产业焕新、企业提质增效、数实深度融合、绿色低碳发展,以“非常之为”打造“一核一圈一示范”。

以最优作风重振工业强镇辉煌,没有旁观者、局外人。该镇各级干部将以“跳跃起来摘桃子”的干劲,以101分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护航,合力打造“政策最优、办事最快、成本最低、服务最好、预期最稳”的“都满意”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