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活水” 赋能高质量发展

盐都区政银企专场对接会暨企业上市辅导签约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盐城新闻网 作者:祁 佳 李永宁 袁微星 字体:[ ]

3月26日下午,以“金融赋能 ‘都’在行动”为主题的盐都区政银企专场对接会暨企业上市辅导签约活动举行,全市30多家驻盐银行机构,20多家券商、会所、律所、投资机构,70多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深化政银企合作、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汇聚充沛金融“活水”,鼓励支持重点企业早日走向资本市场,全力赋能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盐都区人民政府与黄海金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机构与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证券公司与企业签订上市辅导协议。本次政银企专场对接活动期间,全市金融机构向133家企业授信144.74亿元,为盐都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的发展动能。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金融机构的关心支持下,盐都区经济社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完成GDP总额743.3亿元,增长5%,继续保持全市前三,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当前,盐都区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深度融入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局,紧扣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奋力实现工业经济规模“三年翻一番、总量超千亿”目标,加快形成可观可感的新质生产力。盐都区将树牢“政银企共同体”理念,加强协作配合,做到银企对接桥梁搭建“不断线”、服务企业发展“不断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档”,全力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盐城监管分局局长刘金锋表示,盐都作为大市区的重要板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产业转型方面取得较好成果。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省首台(套)重大装备新增数、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估均列全市第一,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全国首批县域商业“领跑县”。金融监管部门将主动作为,与盐都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协力完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回归本源、聚焦主责,进一步引导银行机构专注本业、立足本地回归本源,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推动盐都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市银行机构将围绕盐都“四个示范区”建设,突出对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绿色产业、先进制造业以及优势农业产业的金融支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推动形成具有强劲聚合力的产业生态;聚焦区域特色创新,围绕产业集群、休闲旅游等,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深化政银保担联动,为盐都区经济发展增添支撑力量;把小微经营主体看作宝贵的“种子”,从金融供给端发力,帮助更多市场主体获得精准金融服务。要坚持减费让利,多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利于企、让利于民。

活动期间,还同步开展了资本助力区域发展对话交流会活动。深交所、北交所的专家现场为各家企业分享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及动态,上市服务机构代表对盐都区资本市场发展建言献策,重点企业与各位专家进行现场交流,共同探讨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研究加快企业股改上市的有效路径。盐都区将持续加大企业股改上市培育力度,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服务的系统性、精准性和专业性,助推更多盐都企业早日走向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