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红十字救援队:科普应急救护知识 服务市民“救”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字体:[ ]

在盐都大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战士,却始终保持救援的身姿;他们不是医者,却时常跟死神抢夺生命。是大爱,才让他们担起这样的义务;是大道,才让他们这样义无反顾。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不同行业,却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志愿救援;他们不忘初心,济难救困,以博爱和奉献精神践行着志愿者的誓言,他们就是盐都区红十字救援队。

近日,记者在盐城市中心血站看到,区红十字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正排队捐献血小板。

“这是我第129次捐献血小板,10年前我已志愿加入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一直以来我都坚持捐献血小板,点亮了253人生命之光。”区红十字救援队副队长孙宏武说,“我们希望广大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将爱心传递下去,拯救同胞的生命,共享生命的感动。”

据了解,区红十字救援队成立于2020年5月份,现有省级救护培训师资21人,稳定志愿者48人,注册志愿者111人。自成立以来,救援队积极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构建和谐”为宗旨,开展应急救援、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体育活动保障、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爱心人士和需要帮助的群体搭建起互助平台。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发挥红十字救援队作为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主体作用,积极发动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围绕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切实提高公众自救互救水平,以实际行动擦亮‘救在身边’项目公益品牌,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努力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区红十字救援队队长仇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