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大讲堂开班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字体:[ ]

3月23日,全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大讲堂开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臧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在全区大兴“学习研究、苦干实干”之风,全面提升各级干部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能力水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中实干争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葛建华,区政协主席王铁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班式。

臧冲指出,要想清楚“为什么学”的问题,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五个自觉”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开展干部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深刻领会开展干部培训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深刻领会开展干部培训是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今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对各级干部的领导力和施政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尤为重要。

臧冲强调,要弄明白“学什么”的问题,以笃学笃行提升能力本领。要学思想,不断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学理论,做到深于“学”、精于“悟”、敢于“争”,把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学担当,强化创新意识、敢于突破难点、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各级干部要把参加“大讲堂”活动作为重要平台,自觉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干部,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

臧冲要求,要多思考“怎么做”的问题,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要一切围绕目标干,抬高目标定位,拿出“争第一、创唯一”的昂扬斗志,努力在各项工作上当标杆、在各个领域中作示范。要增强效率意识,围绕目标任务,早抓落实,早见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要一切围绕项目干,聚焦项目招引、项目攻坚、项目服务等重点,加强研究学习,为实现全年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一切围绕实际干,通过干实事、出实招、讲实情、求实效,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自本月起至年底,每两周举办一期,采取专题辅导方式进行。

培训班第一期,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科教创新区工委原书记杨建中和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乔均,分别围绕“区域科技创新环境建设与科技招商”主题和“产业协同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主题进行授课,对提升我区党员干部能力水平,把握重点任务、明确工作努力方向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