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工贸企业“开工第一课”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林华 许耀跃 字体:[ ]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安全风险等级A、B、C类工贸企业和“厂中厂”出租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各类事故的能力。全区14个镇(区、街道)安监局负责人和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企业“开工第一课”警示教育片、江阴市宁泰塑胶有限公司和江苏黑松林粘合剂厂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先进经验介绍短视频。授课人员结合全区工贸企业行业特点和安全风险点情况,深入分析各类企业主要存在的安全风险点、需重点管控的部位及相应管控措施,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活动要求,全区工贸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组织开展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指导员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杜绝“三违”行为。各镇(区、街道)要对粉尘涉爆、“厂中厂”等重点企业开展再摸排再核准,建立完善安全监管底册清单,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与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