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渎街道推进作风和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丁 毅 刘丛华 字体:[ ]

连日来,盐渎街道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以确保“满格电”启动工作“新模式”。

该街道通过召开会议和下发通知的形式,要求街道上下收心归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作风建设制度与夯实营商环境举措,明确和完善各部门工作流程,强化对外服务承诺意识。将170项年度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部门、村居,细化到具体人、具体时间,对于进度落后的分管负责人在月度会上“亮相表态”,切实把上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紧盯投融资、工程建设、中介服务等关键领域,严肃查处影响街道发展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对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难点、矛盾及时跟踪并处置,以督查之严倒逼推进之实。全面落实为企服务“六项机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行政效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用工等实际困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全市最优的便商利商服务高地。

该街道还成立了行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领导机构,结合党员干部冬训冬学,采用明察暗访的形式,专项督查社区(村居)、部门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工作状态和办事效率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情况,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全面督查各部门服务窗口,并将督查结果列入部门和个人的年度考核。

“我们将坚决扛起经济主板块的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实打实,不浮躁,埋头干,求实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中展现盐渎新作为。”盐渎街道党委书记蒋国兴如是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