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优化交通政务服务 营造亲商便利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盐都人App 字体:[ ]

在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后,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便捷、畅通、安全的道路运输网络,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效能,为推进“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当好先行。

转变思想观念,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机关工作的优良作风和高效服务;牢固树立“交通发展,我有责任”的强烈意识,深刻汲取“拿来主义”问题教训,通过广开言路、查摆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等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深化新时代作风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强化队伍管理,营造干净政治生态。坚持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局班子成员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做到自身正、自身清、自身净,形成“头雁效应”。树立“作风建设、人人有责”的理念,加强机关人员培训和教育,提高交通运输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深入推进法治部门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为契机,锚定目标、奋发有为,全力打造“满意交通”营商环境。坚持高效推进“一网通办”服务进程,简化办事流程,让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在网上办事”成为常态化方式。对已推行的“证照分离”、“一站式”年审、运输企业“一件事”改革等惠民举措,积极推广成果运用,主动做好查漏补缺,严格落实“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要求,全力营造更有温度的发展环境。

坚守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秉持“求实、务实、扎实、踏实”的工作作风,锚定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运输安全畅通、提升行业服务品质等方面作为主攻方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配合做好大庆路西延二期、开创路北延、康庄大道高架等工程推进工作,完成18公里农村公路和6座桥梁改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满意交通”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