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供电服务中心:持续夯实供电业务管理质效 创新创优电力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盐都人App 字体:[ ]

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宣传贯彻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努力打造“零投诉、少意见、高满意”的电力营商环境。

保障延伸投资政策落细落实

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电力接入工程延伸投资的指导意见,严格执行政企共担机制,推动出台相关实施细则。规范储备项目入库管理,除工改平台推送外,将从重大项目协调会、政企联席会议、园区走访调研等方式中获取到的项目信息,一并纳入储备库管理。根据储备项目所处阶段,做好项目储备入库后的规划选址、土地出让、项目落地等不同阶段的服务工作,并同步开展接入系统设计。

多元服务创优电力营商环境

与发改委、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建立常态沟通交流机制,精准掌握项目前期、项目建设以及停送电计划安排。持续深入推进水电气讯业务融合,推动政务平台信息互通,建立联合踏勘、设计、审批、验收机制。探索推进居民水电气讯合并缴费,实现多笔费用“一次查询、一次缴清”。对于配电网在建园区、企业,适时调整配网工程建设时序,优先满足企业“开门接电”需求;对于配电网建成园区,补强配电网末端设备和线路,打通用户接电“最后一公里”。全面梳理2023年以来申请报装用电的制造类、服务类非国有企业,开展新一轮走访宣传,建立良好联络机制,及时回应客户诉求,提升客户满意度。

重点聚焦民生热点问题解决

全面摸排既有居住区和老旧小区充电设施建设管理情况,按照“一小区一策略”原则,完成总体规划方案编制,做好客户宣传告知,确保服务规范合规。组织对已整改完成的小区进行回头看,确保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到位、全量用户装表接电到位,坚决消除服务风险、安全隐患。加强新建小区关键环节管控,严格审核把关,坚决杜绝问题小区新增。组织柔性团队常态化开展关键环节抽查,推动完善市级抽检规则,采取区域交叉、飞行检查等方式开展现场工作质量校核,确保居配工程施工及设备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