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街道: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战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皋 玲 李欣宇 字体:[ ]

日前,记者在位于张庄街道的江苏盛安传动股份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各条生产线正忙碌运转,工人们正在全力赶制订单产品。作为全市高端齿轮制造行业的老牌龙头企业,该公司重抓科技创新,成功研发风电大轴、星轮精密减速机总成等新产品。由于生产任务紧,客户需求多,该公司在今年春节前就对生产任务进行了统筹安排,确保客户订单按时交付。

“为了满足新一年客户订单需求,公司在正月初六就全员上班,全力开足马力,进入生产紧张状态,目前在手订单已达5000万元,排至3月底。”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成艺超告诉记者,今年,江苏盛安传动股份公司将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齿轮、风电齿轮等高端齿轮,积极推进主业结构优化,以创新引领带动质量变革,为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成艺超表示:“公司将以此次获得市工业三星级企业荣誉为契机,坚持齿轮产品深度转型,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齿轮、精密螺伞齿轮生产线等高端齿轮布线工作,做大做强齿轮主业。”

江苏盛安传动股份公司强劲的发展势头只是张庄街道大干当前,力夺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街道牢牢抓住经济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铆足干劲、严格对标、强化举措,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申报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个,认定新竣工1个。已新增“四上”企业7家,其中工业企业3家、服务业企业1家、贸易业企业2家、建筑业企业1家;在手培育企业4家,其中工业2家、贸易业2家。

接下来,张庄街道将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持实施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双轮驱动”,抓好企业发展“三件事”,配强服务专班,激励扶持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立足特色产业和区域特点,进一步放大国家火炬盐都齿轮特色产业基地品牌效应,聚焦智能传动产业,年内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举办一场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大力培育特色产业集群。计划招引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6个、新竣工项目4个。同时,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产业,密切跟踪重点在手项目,确保突破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全力为高新区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