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砥砺前行强作风 打造科创主引擎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体:[ ]

新春以来,区科技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科技系统服务大局、服务经济、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科技中心工作,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久久为功,持续深化“科技+营商环境建设”,为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提升

全面学习领会作风建设的任务要求,全力推行“113”工作机制,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杜绝“庸、懒、散、推、拖、浮”等问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敢为、敢闯、敢干”的担当作为和“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工作劲头,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主动谋事、以坚韧不拔的作风扎实干事、以一抓到底的作风确保成事,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夯实作风基础。

坚持不懈推动科技创新引领

聚焦科技创新工作主责主业,把“争第一、创唯一”作为贯穿工作的主线,扎实开展“科技创新攻坚年”活动,聚力打造长三角有影响力的区域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围绕“3+3+N”现代产业体系和13条重点产业链,服务构建“一核引领、两翼协同、多点支撑”的创新布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快谋划、快推进、快落实,通过主体培育、载体建设、资源集聚,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以实招解难题、以实绩论英雄,在真抓实干中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坚定不移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坚持主动深入走访企业,结合“企业大走访”“科技创新送服务”等活动,了解企业生产、供应、资金、政策支持等方面问题诉求,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意见建议,摸清企业“急难愁盼”,形成诉求倾听、需求汇总、协调解决、信息反馈的“闭环服务”机制,实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大力推进省市区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解读,真正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提信心、促发展,推动全区科技创新事业打开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