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纵湖镇: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筑牢经济发展支撑

发布日期:2024-02-2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孜越 字体:[ ]

近日,记者走进大纵湖镇的江苏联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的是一派繁忙景象。作为集电阻、按键弹簧、气体放电管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电脑、汽车等行业,凭借优良的产品质量抢占市场,与美的、海尔、海信等国内知名家电企业进行长期合作,订单源源不断,2023年实现销售1.5亿元。

“2024年,我们公司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的自动化方面,准备追加投入500万元,销售目标是2.25亿元,目前公司正与阳光电源、美的等国内外知名的企业进行合作。现在公司白色家电市场的产品占有率达到了70%。”该公司生产厂长高景秋介绍说。

同样位于大纵湖镇的江苏荣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也持续在科技创新,加速产品转型升级等方面发力,相继引进了剪板机、数控冲床等智能化设备,凭借优质产品吸引了不少订单,为公司跨越发展夯实了基础。该公司车间主任乐明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赶制宁波8号线、广州11号线、北京13号线空调机外壳项目,手上的订单加起来1500万元左右,另外还有储能柜、电池箱、集装箱等一些产品,也在赶制之中。今年,公司还增加了一台12000瓦的激光切割机和6000瓦的激光切管机,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产能,提升产品品质。”

实体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今年以来,大纵湖镇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强镇发展之路,聚焦平台载体建设,围绕产业功能布局和定位推动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呈现转型加快、质效齐升的良好态势。该镇重抓涂装设备、化纤机械两大特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推进载体焕新,力争实现特色产业与新兴产业同频发声,推动经济稳健增长。同时,进一步壮大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规模,主推标准厂房模式,加大筑巢引凤力度,主攻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园区快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