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纵湖旅游度假区获评首批省摄影家采风创作基地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体:[ ]

日前,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布了首批“江苏省综合类与单项类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名单”,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成功入选首批江苏省单项类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成为江苏省摄影家采风创作基地。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主要以旅游产业发展为主,现有大纵湖景区和东晋水城景区、开元酒店度假群、绿丘露营基地、湖塘花海、大纵湖影视城等几大板块,先后荣获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优秀旅游景区、盐城首个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江苏美丽河湖省级水情教育基地等称号,是省级湖荡风情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和盐都“两山”理论实践基地的重要板块。

自然风光优美。大纵湖景区于2004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2009年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0年创成国家湿地公园,境内的大纵湖是苏北里下河地区最大最深的湖泊。景区利用湿地自然风光,建有芦荡迷宫、外湖码头、柳堡村、大礼堂等60多个景点及设施,其中芦荡迷宫被上海基尼斯评为世界之最。

人文历史丰富。水孕育了生命,也孕育了文化。烟波浩渺的大纵湖,多少墨客骚人在这里留下足迹。建安七子之一的陈琳文采过人,明末清初大书法家宋曹在这里洒下了墨宝,“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在大纵湖畔开馆执教数年,留下许多佳话,隐居大纵湖畔的明朝开国第一谋臣朱升“九言三策”智勇报国……诸此俊豪,让大纵湖人自豪着、景仰着、传唱着,他们是大纵湖的世代才杰。

配套设施齐全。东晋水城与大纵湖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毗邻,是“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一站式度假体验目的地。建有建安大街、宋街、石梁街三条主街,共有商铺140余家。打造高端度假模式,大力发展夜经济,含印象大纵湖灯光秀、九九艳阳天水幕秀等十多个度假夜游产品。有“一清二白”饮食IP(白壳螺蛳、纵湖白条和清水大闸蟹),同时构建了以“5G、大数据、3DGIS、人工智能”智能体验一体化的智慧旅游生态。水城内建有开元、归园等8家酒店,其中度假酒店位于东晋水城东北部开阳岛上,是开元酒店群的主功能区,拥有4个中西餐厅及大小会议室、茶吧等,酒店客房共110间;归园取之于陶渊明的《归园田居》,由自适亭、花间堂、荷月池和明月楼组成,包含15间客房。

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集人文风光与自然景色于一体,多次举办文艺采风活动,吸引了无数摄影家、画家、书法家等在度假区一展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