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总决赛落户盐都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盐城新闻网 作者:张兆领 字体:[ ]

5月27日至28日,第二十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总决赛(盐城赛点)正式落地盐都区。此次大赛共有800多名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和上海等多个省份和直辖市的考生,辐射范围广、影响力度深。

盐都和“叶圣陶杯”合作举办的此次“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既是在新时代教育格局下提升学生文学素养、赓续文学繁荣之举,又是厚植盐都区文学底蕴,深入贯彻新时代文化艺术方针的有效措施。“叶圣陶杯”的评奖活动和颁奖典礼两个月后在盐城草房子景区举行。目前,草房子景区已与“叶圣陶杯”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此项重要赛事将有望永久落户盐城盐都。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承办,是教育部确定的面向高中学生的全国性正规竞赛活动。大赛已举办了19届,是我国中学生写作与校园文学创作的标杆赛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