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逐“绿”前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智慧盐城网站 字体:[ ]

今年以来,盐都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坚定工业强区不动摇,以“争”的精神、“拼”的劲头、“超”的态势,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创新、强产业,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用好资源“聚宝盆”,端起绿色“金饭碗”。盐都新能源产业蓬勃兴起、动能澎湃。作为省级重大项目的远航锦鲤高效储能电池项目,是盐都区招引的重点新能源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新上5GWh全智能化储能电芯生产线,主要从事磷酸铁锂新型储能电芯及模组的研发和生产。六月中旬正式投产,年产能达到5GWh,年产值达4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已生产储能专用电芯单体最大的企业。目前,该项目拥有280Ah、302Ah、320Ah等系列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和100Ah超级钠电容核心技术,以及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在绿色电力和交通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主要客户是国家电投集团、国家电网、平高集团、协和新能源等央企及上市企业,5GWh产能已被客户提前锁定。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税收1.5亿元。

重大项目是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位于盐城高新区的鸿泰精密连接器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年产精密电子连接器1000万件,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通信网络、数据中心、新能源等高端制造领域,是三星、固德威、国轩高科等企业供应商。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已有2.5亿元。宏泰科技今年一月份签约盐城高新区,通过近5个月的努力,设备初装到位,六月份开始小规模投产,达产后年完成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左右。

逐“绿”前行,创“新”求兴。今年以来,盐都区紧扣“工业强市”重大战略,扎实推进补链、强链、延链行动,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规模超430亿元,预计年内突破550亿元。同时,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奋进年”行动,打好以商引商、驻点招商、基金招商、专班招商“组合拳”,全力擘画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宏图。截至目前,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计划年内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90个,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0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