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士荣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盐城市值班工作规范(试行)》。会议指出,值班工作是党政机关及时有效应对处置重大突发情况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掌握《规范》的精神实质,落细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各项要求。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梳理分析、第一时间报送反馈。要加大工作督查检查力度,严肃通报发现问题,全力保障值班值守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研究部署了经济“双过半”推进工作。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攻坚期,全区上下要切实提升经济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强化弱项指标监测分析,聚焦重点板块、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狠抓措施落实,全力推动全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围绕主导产业、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全力突破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夯实经济增长基础。要创新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好“约惠盐都·乐享消费”等促消费活动,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和贡献度。

会议听取了全区“两重一实”项目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节,逐项完善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清单、进度清单,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列省市重大项目、区“两重”项目快开快建快达效。要加强督查检查,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及时会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全区“三争一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发扬“钻”的精神,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动向,结合区情实际,找准切入点,提升争创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要保持“盯”的韧劲,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主动对接,全力争取上级部门最大关心与支持。要加强“督”的力度,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各项争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及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有力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有力有效做好汛期值班、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厂中厂”、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盐都区数字政府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度“区长质量奖”评选结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