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马正华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各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究此次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及时、有效的落实到各自分管领域,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推动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当前区政府各条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要围绕“双过半”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指标任务,落细落实责任主体,加大运行监测和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指标平稳增长。要始终把招商选资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加强产业学习研究,用活以商引商、活动招商等各类招商方式,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要进一步明确楼宇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招引规则,加大楼宇项目招引和土地招商力度,全力打造有盐都特色的高质量商业楼宇。要加快区“两重一实”和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强化要素保障,上足机械人力,确保项目快开快建快达效。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十大工程”,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全面加快水环境治理提升,确保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聚焦乡村“五大振兴”目标,加快农业“六大园区”建设,统筹抓好农业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世界草莓大会举办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更多乡村振兴盐都样板。要围绕夏季旅游黄金期,全力做好景区项目建设、重点业态提升、活动组织策划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盐都文旅品牌影响力。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