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冈镇:坚持创新引领 赋能产业升级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李欣宇 字体:[ ]

“我公司一直把自主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扎实做好人才‘引、育、留、用’的工作,长期与科研院校密切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5月12日,在江苏高崎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公司总经理张荣向记者介绍了科技创新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变化。

大冈镇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推动传统产业迸发新活力,新兴产业加速崛起。作为专业从事智能复合装备研发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崎机械公司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不断加大科研投入,自行研发了高精度定位套色印花烫金机、热熔胶复合机、三合一火焰复合机等复合装备,目前已拥有实用新型专利40多项、发明专利16项,产品订单源源不断。为了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眼下公司的各条生产线都保持满负荷运转,工人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产品。

跟高崎公司一样,作为大冈镇的重点企业,江苏贸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促发展,密切与南京理工大学、江苏机械设计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关系,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产品销往奔驰、宝马、一汽大众、比亚迪、长城等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产品结构由传统的制鞋机械向汽车内饰、美容面膜、吸塑包装等机械行业拓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汽车吸音棉封边成型一体机等产品,成为公司跨越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江苏贸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科德说。

近年来,大冈镇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激励扶持传统鞋机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构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链。重抓增量优化存量,实现产业转型新突破,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拼项目、强实体,促进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扎实开展“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年”活动,聚力建园区强载体,有序推进大冈工业园“二次创业”,打造支撑引领产业发展主阵地,力推重点项目落户开建。聚力促创新添动能,扎实抓好高企培育、“智能化改造 数字化转型”等工作,为竞逐新赛道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