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纪法 知敬畏 守底线

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

周斌讲话 王荣陈红红羊维达出席 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通过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书记周斌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主持。

周斌指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鲜明主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清新清朗、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必须以赤诚之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基,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固本培元,锤炼坚强党性、做到言行一致,信念如铁、党性如钢,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变质。

周斌强调,必须以敬畏之心严守权力底线,把好用权的“方向盘”,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越轨。用权必须坚持为民,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我们的“披星戴月”守护群众的“岁月静好”。用权必须严守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四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各项制度。用权必须接受监督,习惯在“聚光灯”“放大镜”下行使权力,养成敬畏监督、熟知纪律、遵守规矩的习惯,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周斌指出,必须以自律之心夯实拒腐防变堤坝,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不变味。牢记“不拘小节,必损大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要求,时时事事严格约束自我。牢记“心无敬畏,必有大祸”,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自觉砥砺过硬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牢记“交友不慎,必遭大殃”,按照“清、亲”原则正确处理政商关系,既理直气壮、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又做到政商交往有原则、有规矩、有底线,带头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养家。

周斌强调,谱写好“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保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上持续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盐城。站上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全市上下要以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为强大动力,增强“不褪色”的自觉,点燃“再出发”的斗志,自觉做到“五讲五带头”,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盐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敢为有边界,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做到责任真落实。善为有办法,提升本领、拓宽眼界、放大格局,做到干事真扎实。能为有实绩,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显功,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潜功,以务实工作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周斌指出,警示教材是我们判断是非对错的一面镜子。希望大家以案为鉴、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感恩组织的关怀,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前程和家庭幸福,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权营私必自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王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季晓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铁根,区委副书记翟大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