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开展“林长+检察长”联合巡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都分局 作者:俞世海 字体:[ ]

为增强检察机关和林长制工作机构协同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的合力,3月23日,盐都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林长办、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都分局开展“林长+检察长”联合巡林活动。 

此次联合巡林,先后深入到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陆上生态修复基地、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等重点区域,聚焦森林防灭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等林业重点领域,联合开展督查巡护专项行动和普法宣传,让“检察蓝”更好地助力守护“生态绿”。 

下一步,盐都区将继续常态化推进“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巡护、隐患整治、督促指导等专项活动,在林草湿资源保护等方面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建立“林长+检察长”保护长效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深度融合,为保护我区林草资源和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共同守护盐都绿水青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