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政银合作”迭代升级实现合作网点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作者:潘清宇 字体:[ ]

近日,盐都区行政审批局与盐城农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都支行先后签订“农商·苏服办”“苏服办·建行办”政银合作协议。至此,盐都区内“苏服办”政银合作服务点增加至17个,“苏服办·都满意”政银合作服务示范点2个,实现盐都区域农商行、建行金融便民服务网点全覆盖。

清单管理,推进高频事项自助办。公布240项“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高频政银合作事项清单,推进人社、民政、公安、行政审批等22家部门24大类业务下沉到银行网点STM机中,提供户籍、证件、年检年审、社会保障等“百姓身边、农民心上”普惠便民业务查询打印服务,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多点可办、就近可办”,政银携手共同打造全领域、广覆盖、深层次“群众身边的政务大厅”。

培训聚力,提升业务实践优服务。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实操实训等方式,组织政银合作网点银行工作人员、乡镇代办员开展政银合作事项帮办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建立人社、公安等部门协同参与的远程会商机制,远程视频连线“一对一”指导,全面保障合作网点服务效能。

服务加码,保障助企服务强效能。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密集、贴近群众、硬件完善、服务优质等优势,将银行网点作为企业开办的延伸窗口,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企业注册登记、营业执照打印、银行开户等服务,推进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双赢共进。开展“政银送需”走访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政银企座谈会,建立“一企一策”纾困机制,携手为企业提供精准定制服务,助力企业稳企稳岗、向好发展,为园区企业保驾护航。

下一步,盐都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做好政银合作相关的政策宣传、业务讲解、事项推广等工作,积极推进均等普惠、均衡适配的“金融+政务”服务圈建设,打造“苏服办”基层便民服务“复合型”阵地,让群众在家门口、在掌心上即可享受暖心、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擦亮“都无感·智慧办”特色政务服务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