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入户走访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盐城新闻网 作者:王红霞 郭冬冬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高效运行,充分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近日,盐都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户走访,实地核查社区矫正对象情况,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走访前,检察人员首先查看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材料管理情况,全面了解其家庭、生活、工作及思想情况。

走访中,检察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及其近亲属等有密切联系的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谈心,全面了解其家庭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日常管理制度,每日报送自己的实时定位,自觉接受监管教育;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及程序,主动报告思想和工作情况;杜绝酒后驾车、赌博、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通过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和悔过意识,有效防范社区矫正对象不稳定情况的发生。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提升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与司法行政机关共同研判,精准施策,履行好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细化社区矫正监督管理,筑牢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安全防线,促进社区矫正执行活动规范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