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首家政银合作示范点在盐都揭牌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顾仁洋 蒋秋菊 字体:[ ]

3月23日上午,盐城市首家政务服务政银合作示范点在盐城农商银行盐都区龙冈支行揭牌。当天,盐都区行政审批局和盐城农商银行还举行了政银合作签约仪式。

渠道共享,品牌共建。今年以来,盐都区以推进“苏服办·都满意”政银合作示范点建设为重点,大力推广“政务+金融”模式,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数字政府建设中,该区依托银行组织管理、物理网点等优势,将把涉及人社、民政、公安、行政审批等22个部门24大类240项业务全面下沉到14家农商行网点STM机中,为用户在户籍办理、证件办理、年检年审、社会保障等业务中实现“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提供智慧便捷的政务服务新场景,让银行网点真正成为“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

2021年3月,围绕企业开办业务,盐都区行政审批局全市率先在盐城农商银行创业支行网点探索现场办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营业执照申领等合作业务,此次政银合作签约和示范点揭牌,又为进一步打造“苏服办·都满意”品牌做出了新的尝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