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才双向赋能 校地融合共赢

盐都(西安)“双招双引”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字体:[ ]

“百河”出盐都,八水绕长安。3月28日,盐都(西安)“双招双引”推介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科技、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专家教授、企业家汇聚于此,交流合作、共谋发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泉,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主持。盐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翔就盐都重点产业链和产业、人才政策作推介。区政府党组成员、科技镇长团团长张京波出席。

本次推介会以“产才双向赋能,校地融合共赢”为主题,长安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乌克兰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特聘教授亚历山大,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西安地区重点高校领导、教授,卫生、文化领域高层次人才,引才工作站站长;西安地区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客商等应邀出席。

王泉在致辞时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我国信息与电子技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的优势学科与盐都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相匹配,为校地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近年来,西电和盐都校地互动日益频繁,双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每年都有多名西电学子入职盐都、扎根盐都,西电也愿意为盐都人才引进广开门路、强化保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依托校地合作平台,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助力盐都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何雅玲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每个行业领域,都需要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才能持续健康发展。盐都以创新创业大赛、产学研合作等形式,积极开展校地企深度协作,汇聚了更广泛的创新资源,激活了更多的创新潜力。希望各位嘉宾可以多到盐都走一走、看一看,也欢迎盐都带着技术问题来与我们深度研讨合作,一起助力盐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更加坚实。

马正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都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盐都区位优越、产业绿色、活力涌动、宜业宜居,是一个有机会有未来、有风口有赛道、有朝气有激情、有品质有颜值的地方。近年来,盐都与西安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和频繁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在校企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与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为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马正华表示,盐都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爱商、惜才重才”理念,精心营造最优的政策环境、营商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让大家在盐都这片热土上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工作开心。真诚邀请大家来盐都观光考察、来盐都投资兴业、来盐都合作发展,与我们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对企业和人才来说,好的营商环境就是那棵“梧桐树”。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义红作了精彩的发言,对盐都“爱才、敬才、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印象深刻。

在“揭榜挂帅”环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田文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鲁广昊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屈银虎教授分别代表团队围绕“印制电路板”“智能装备制造及核心部件”“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方向上台揭榜,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实现突破性发展。

推介会上,举行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盐城动力传动特色产业园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颁发了盐都引才工作团“双招双引大使”聘书,集中签约了一批人才合作项目、院校实习基地合作项目。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2023第三届中国盐城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西安赛区选拔赛。

会前,马正华会见了部分参会嘉宾,就加强对接、深化合作进行洽谈交流。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盐都区(西安)科技成果专场对接会、盐都“百校千岗”产业人才招聘西安行、“校园盐都日”合作对接活动等分会场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