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赴青海省称多县开展劳务协作“六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学兵 封月琴 字体:[ ]

为扎实做好东西部协作就业援助工作,3月21日、22日,盐都区劳动就业中心一行人赴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开展劳务协作“六个一”活动,圆满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组织一次工作交流。3月21日上午,在称多县人社局会议室,双方围绕“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规划,展开面对面交流。两地围绕就近转移、输出就业、技能培训、托底安置就业等劳务协作项目等进行了深入、坦诚探讨。

开展一次实地调研。3月21日下午,在称多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称多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服务大厅和称多县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青海玉树巴颜喀拉饮品开发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大学生就业见习工作开展情况。

举办一场招聘活动。3月22日上午,在称多县文化活动广场,举办2023年称多县“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有400多人现场求职。盐都区11家企业提供了212个岗位。现场有7人初步达成来盐都区就业意向,还有151名未到场意向来盐都就业人员进行了集体登记。

组织一次基层服务。3月22日下午,在称多县领导的陪同下,赴称文镇下庄村开展“四送”“四进”就业服务活动。村书记介绍了村情及就业服务工作。

组织一期创业培训。3月22日下午,全国“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讲师、省四星级创业培训讲师彭海华在称多县党校培训教室为称多县大学生、初创企业负责人及基层创业服务人员等群体50多人进行了2个小时的创业意识培训。参培人员情绪高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开展一次就业援助。双方围绕公益性岗位的开发、招聘、安置及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确认盐都区援助称多县20万元,用于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开发20个岗位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安置20名就业困难人员临时就业6个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