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盐都)草莓文化旅游节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商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字体:[ ]

3月26日,潘黄街道新民村百姓大舞台一派热闹景象。以“花开盐都 莓 好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江苏(盐都)草莓文化旅游节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商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幕。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理事长张运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朱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光清,副区长孙高明、周昉,区政协副主席张鸿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大型歌舞、微型音乐剧等原创节目轮番上演,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区乡村旅游的美景风貌和高效农业富民增收的喜人成果。

顾云岭在致辞中指出,盐都区是盐城草莓主要种植基地,是全市唯一入围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的县区。此次盛会聚集了全省草莓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和莓农代表,为草莓产业发展带来了先进技术、市场信息和各类资源,必将助力草莓产业技术进步、品种改良、品质提升。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盐都草莓打造成全市领先、全省当先、全国争先的富民强区产业。

马正华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江苏草莓有盐城,盐城草莓看盐都。历经20多年发展,盐都草莓品牌影响力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四,成功夺得第十届世界草莓大会举办权。希望通过本届草莓文化旅游节,再掀“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科技助农”新高潮,让“小草莓”成为撬动盐都乡村振兴的“大力量”。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盐都草莓新品种-盐莓1号发布、盐都草莓“江苏精品”认证颁发,以及第十一届江苏“紫金杯”优质草莓特等奖、盐都区“草莓分拣排版”职工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颁发等。

据了解,本届江苏(盐都)草莓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安排有“紫金杯”优质草莓评比大赛、“鲜之都·盐都”杯草莓创意作品评比大赛、第十届世界草莓大会研讨会、盐都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商会、草莓产业技术培训会等主题活动,借势草莓节活动,推介盐都招商环境和政策,深化草莓产业文旅融合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