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区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字体:[ ]

3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率队来我区,围绕农业农村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光清,区政协副主席张鸿新陪同。

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内一排排草莓长势旺盛,现场不时有游客穿梭其中采摘已经成熟的草莓。唐明珍一行深入种植大棚,认真听取技术培育、经济效益、市场销售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介绍,对我区高标准规划,突出生态优先、特色立园、科技强园、农旅活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唐明珍说,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完整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体系,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

在盐龙吴徐春季农业生产现场,唐明珍实地察看作物长势,详细了解产业结构、农田产量等情况。唐明珍叮嘱农业负责人在逐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进行多元化种植的同时,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做好产销对接,提高经营效益,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盐都食品未来科技园内的江苏心思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酒店花式点心研发生产的食品精深加工企业。在公司生产车间内,干净整洁的流水线上,预制菜系列产品正在紧张生产。唐明珍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产品研发,培育知名品牌,进一步提升产品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正华表示,我区将聚焦农业农村工作重点领域,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在推进农业稳产高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旅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大力度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