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纵湖镇招商局紧盯项目 以最实行动奏响招商选资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士荣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有了“走出去”,才能“引进来”,大纵湖招商人奋勇当先开新局,迈出外出招商的坚定脚步。

2月23日,大纵湖镇招商局在镇长李磊的带领下,当天往返无锡、苏州进行考察,一天内拜访了3家企业,与企业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洽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态势、技术优势、市场前景,向企业负责人介绍盐都产业定位、招商政策、配套优势。2月24日,在盐都区苏州产业招商推介会上,大纵湖镇成功签约1个亿元项目。

在招商推介会当晚,义丰装备制造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招商二十二局局长陆秀全获得了重要项目信息。第二天一早7点,不顾连日招商的疲惫,又和招商局同志赶回园区,提请大纵湖镇党委书记刘宁共同接待来自湖北襄阳的客商到园区考察,全面介绍了大纵湖镇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招商政策,双方通过沟通确定了初步投资意向。

坚持用真诚换真情,用汗水换硕果,用实干换信任,以最实行动联动客商,最大诚意赢得客商。去年疫情期间,因项目投资方第二天要从上海飞回东北,年底才回上海,为了能促进该项目早日落地,当天上午一大早,大纵湖镇招商局同志就驱车奔赴上海,与投资方面对面协商洽谈,客商被大家的诚意感动,当场敲定了最终的投资协议。结束后,当天中午又马不停蹄赶回园区,来回七百公里,顾不上舟车劳顿,接待来自广东的客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22年,大纵湖镇招商局全体人员吃苦耐劳,全身心投入招商工作,人均外出招商天数在150天以上,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

春节刚过,疫散花开。2月4日,立春时节,当天是正月十四,过年的浓厚氛围还未散去,刘宁就带队到上海举办大纵湖镇在外有成人士恳谈暨招商推介会,推介园区招引项目。这让参会客商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将全力关心支持大纵湖镇盐都副中心和市级工业园建设。会上,还收获了一批投资意向。

招商选资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程。近年来,大纵湖镇招商局始终把招大引强作为招商选资的主攻方向和奋斗目标,不断开拓创新,对重大项目落实“六个一”服务机制,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做好全流程、全要素、全过程的服务和保障,确保大项目、好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好。以“项目快落地”为突破口,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大大提升项目招引落地效率。

今年,大纵湖镇招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双招双引”出征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奋进年”行动,以敢打必胜的胆略气魄和激情燃烧的进击状态,聚焦主导产业,攻坚重特大项目,打造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创新更强的产业集群,确保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5个,为“建设盐都副中心,融入国家高新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注入新动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