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奋楫扬帆启新程 凝心聚力勇担当

宋鹏程:奋楫扬帆启新程 凝心聚力勇担当

——访台创园党工委书记宋鹏程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全面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的美好图景,为台创园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近日,台创园党工委书记宋鹏程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接受了记者采访并表示,台创园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坚定前行,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力促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区委全会精神在台创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锁定“新”目标,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立足园区2万亩核心区基础条件和特色资源精准招商,年内开展招商活动不少于2次,招引农业项目5个以上,充分发挥台海花卉港及惠民路林果产业带集聚效应,融合“菊花节”“兰花展”等节庆活动,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精品旅游线路。以S125沿线“一村一品”产业品牌化培植为抓手,大力发展三湾葡萄、民强黄桃、李庄花卉、新杨肉鸽等特色产业。

推出“新”举措,促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不断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打造精细化管理街区。持续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凌华老村改造和郝荣村庄环境整治。推进辖区内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努力提升镇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弱势群体帮扶力度,全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增进民生福祉。

夯实“新”保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加强互联网信息管理力度,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切实维护互联网意识形态安全。深入开展对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宗教场所、各类企业、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意识形态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持续进行“扫黄打非”和禁毒、禁赌斗争。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以过硬举措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