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竞逐发展新赛道 谱写水利新篇章

黄 典:竞逐发展新赛道 谱写水利新篇章

——访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黄 典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发出了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的冲锋号令。”近日,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区水务局将坚持以水利安全升级为根本主线,以水利幸福惠民为愿景方向,真正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和盐都特色的水利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面从严“不懈怠”,持续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水利工作新的时代使命,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实”的作风进一步树立起来,真正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在新的赶考路上,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为水利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履职尽责“勇担当”,持续在河湖生态上下功夫。加快实施2023年农村河道生态治理项目,及时做好复堤、复岸、复绿等工作,全力推动幸福河湖建设。加密对骨干河道的巡道频次,强化河道管护,及时清理水面漂浮物、河坡垃圾。持续深化河长制工作,建立健全河湖违法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持续巩固“两违三乱”整治成果。

精益求精“筑屏障”,持续在水旱防御上下功夫。加快转变防汛工作思路,强化日常督查,及早消除水旱隐患,推进工作重心从事后向事前转变。以《盐城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盐城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为准绳,持续优化区级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和专业技能培训,推进专业抢险队伍建设,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筑牢水旱灾害防御体系。

笃行不怠“守初心”,持续在服务惠民上下功夫。着力在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保护、供水安全保障上下“绣花”功夫,全力打造具有盐都特色的水利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切实优化工作思路,紧扣群众关心的水利热难点问题,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