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华察看春节期间市场消费情况时强调

激发消费活力 提振市场信心 助推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红”

马正华察看春节期间市场消费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来到东方汽车广场和吾悦广场,实地察看春节期间市场消费情况。他强调,要抢抓节庆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奋力夺取一季度消费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为全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力巩固消费增长势头,我区组织开展了“约惠盐都·乐享新春”主题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在“约惠盐都·乐享消费”小程序上总计投放400万元消费券,充分满足了人民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需要。

汽车消费是消费领域的重点,消费链条长、涉及面广、带动力强。马正华走进东方汽车广场内的广汽埃安和保时捷等汽车展厅,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汽车销售及消费券使用情况,并就如何壮大汽车消费市场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他叮嘱企业要用好促汽车消费政策,做好产品推介,加大优惠力度,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购车需求,以优质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精准高效,全力解决市场主体遇到的困难问题,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升级。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受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强化宣传造势、加强氛围营造,积极举办车展等形式多样活动,引爆汽车消费热潮,带动行业提速发展。

疫情防控转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居民的菜篮子保障得好不好,假日商贸消费市场暖不暖都是马正华关心的问题。在吾悦广场,马正华详细了解了市场保供和商场消费促进工作后,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继续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确保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统筹实施发放消费券、举办特色活动等措施,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旺起来、带动经济活起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