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竞逐文旅发展新赛道 绘就度假区现代化新画卷

冯林宏:竞逐文旅发展新赛道 绘就度假区现代化新画卷

——访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 冯林宏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做强旅游龙头,致力把度假区打造成长三角知名的生态康养度假目的地,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度假区现代化新篇章。”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冯林宏。

谈及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冯林宏表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将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丰富度假旅游新业态,绘就添绿增色新画卷,在创业富民、生态旅游、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

创建品牌打造新形象,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年内创成省级湖荡风情小镇和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丰富景区商业业态,大纵湖白壳螺蛳创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丰富度假旅游新业态,将东晋水城打造宋文化、非遗、小吃三条主题特色街区,建设多功能会议中心,提升现有演艺质量;大纵湖景区打造禅意文化区,增建亲子体验项目,柳堡村注入新的内涵,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对绿丘营地业态进行更新迭代,打造观鸟胜地;盘活水润天成酒店资产,招引品牌快捷酒店入驻。

开创营销推介新局面,深入挖掘里下河文化特色,推出里下河文化特色节庆活动,塑造具有创新特色的文旅产品。高质量举办南京、上海旅游专题推介会,加大与旅行社深度合作力度,招引高品质文旅特色项目,努力实现景区人气营收双提升。

绘就添绿增色新画卷,高起点、高标准编制生态岛试验区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推进入湖河网流域综合治理,开展生物多样性长期跟踪监测,构建河湖植被缓冲带,加强“一站一中心一基地”建设,为全省湖荡湿地地区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模板。打造宋曹路水汇鑫城生态公园,修建生态停车场,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充分利用湖鲜资源,稳步推进推进平湖路特色饮食集聚街区建设。加大沿街人居环境、镇容村貌提升力度。加快倪杨村乡村振兴及民宿产业示范区建设,规划建设水产品交易市场,做大做强大纵湖水产品产业,助力周边群众发展乡旅经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