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华深入基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马正华深入基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干部和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了解困难群众诉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正华首先来到盐渎街道刘朋社区的困境儿童陈锦家中,向孩子父亲详细询问了孩子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家长带领孩子积极配合治疗,多参与社会活动,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并嘱咐街道社区干部要给予陈锦等类似的特殊困难群体更多关心和帮助,落实保障政策,做好民生托底,解决好他们生活、医疗等方面困难,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共享美好生活。

“现在生活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吗?”走进困难群众朱爱荣家中,马正华耐心询问日常生活、政策帮扶等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要求随行人员要特别关心这些困难群众,多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马正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注困难群众,认真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里,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访中,马正华还来到盐渎街道新伙社区,慰问了低保户黄学珍。73岁的黄学珍自己身体不好,儿子智力残疾,家庭基本无其他收入,生活十分艰难。马正华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和政府解决,并现场落实解决。交谈中,黄学珍告诉马正华:“现在参加大病统筹,又有低保,家里日子比以前好多了。”马正华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把病治好,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93岁高龄的李桂洲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解放战争时期他加入民兵组织,与其他民兵和群众一起筹资筹粮、运送物资。马正华和老人在屋里促膝而坐,亲热地与他拉起家常。他指出,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是国家的功臣和宝贵财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各地各部门要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安度晚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