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王娟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送去党和政府温暖 致以新春问候祝福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岁寒送暖。1月16日下午,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深入社区、农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代表盐都区委、区政府向他们送去关心关怀,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今年72岁的高才明是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退伍后参加农村工作,2022年因意外跌倒,头颅受到伤害。王娟来到高才明家中,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衣食住行、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对老人为村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照顾老党员的生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党员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王娟来到位于龙冈镇永明居委会的困难职工李文学、陈翠兰家中,同他们叙家常、问冷暖,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在李文学家中,得知其儿子成绩优异,大学毕业后留在外地工作,王娟勉励他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家庭虽暂时困难,但孩子优秀,生活就有希望,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陈翠兰家,王娟关心的话语让她很是感动。在了解到陈翠兰的身体、生活状况后,王娟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和勇气,积极面对生活,逐步走出生活困境。

对特困人员的生活状况,王娟尤为关心。46岁的曹兆建是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肢体一级残疾,和75岁的母亲共同生活。“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曹兆建家,王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政策享受情况等,并嘱咐他们要保重好身体,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向基层组织反映。今年81岁的黄国山是失独老人,王娟深入房前屋后,仔细察看老人生活居住环境,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走访、勤上门,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走访慰问中,王娟十分关心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最近村里返乡的人数有多少?”在龙冈镇兴龙村,王娟关切地询问人员返乡、服务保障等情况,并走进该村卫生室,仔细察看了医疗设施配备、药品储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发热门诊接诊量、红色人群健康服务情况。她强调,要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农村地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娟还走访慰问了高层次人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