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高新区深耕“绿色制造”以集群发展壮大产业链条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盐都人App 浏览次数: 字体:[ ]

电子信息产业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集群产业。新的一年,高新区继续发挥产业优势,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现有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筑牢绿色制造“硬支撑”。

项目加快推进,企业紧张快干,1月13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高新区的维信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抓紧生产,赶制订单,全力以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近年来,公司将“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作为发展的重要方向,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技改扩能和创新研发,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支撑,先后成为华为、特斯拉、谷歌、微软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供应商,2022年,实现产值88亿元。

作为高新区重点龙头产业项目,维信电子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的一期项目已经投入运营。去年下半年,作为省重大工程,公司的二期车载线路板项目正式开始实施,目前设备正在陆续到位,并同步调试中。

新的一年,高新区继续抢抓数字经济、智慧产业、超级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机遇,突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网联车等为代表的智能新终端,加快拓展汽车电子、能源电子,不断提升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水平。同时,优化调整“3+5”产业链条,大力引培“链主”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致力打造新型显示、印制电路板、集成电路三大细分领域百亿级产业集群,进一步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持续建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