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高新区自然资源所“暖企行动”服务纪实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胥国海 姚善泉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新区自然资源所自1988年11月成立以来,始终树立大局意识、项目意识、服务意识,唱响“自然都好”党建品牌,紧紧围绕高新区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举全所之力,积极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用地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为高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被省厅评为“优秀国土资源所”“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多年荣获分局“自然资源综合一等奖”等称号。

用足用好政策保障用地需求

土地是落实项目的载体,没有土地作保障,再大的项目也只能是高高在上的空中楼阁。为提升高新区投资发展环境,该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加强公共服务和配套功能,对急需动工的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全力服务保障工作。

该所紧紧抓住“三区三线”划定的有利时机,积极为13平方公里的中心区、中节能、东山精密等重大建设项目用地进行规划调整,共调整规划6403亩,为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预留了空间。同时,把保项目、促发展作为中心工作来抓,高新区自然资源所以建设项目列入市区重大建设项目为契机,积极向上争取计划指标单列,为京泉华、悦虎等项目争取用地指标1350亩。

此外,为有效盘活闲置土地,缓解用地供需矛盾,实现土地开发利用价值的最大化,对辖区的闲置土地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制定盘活方案,提高土地利用率,近年来共盘活闲置土地近1480亩。通过空间和时间置换,有效保障了重大建设项目用地实现了应保尽保。

帮助解决难题促进项目建设

又好又快地做好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才能为高新区整体工作夯实基础。为确保高新区重大项目及时落地和顺利推进,高新区自然资源所不得不靠,超前介入、超前服务,建立所长领衔服务,分工人员领办服务、跑片人员全程服务的“三服务”体系,深入企业,对项目预审、土地征收、出让、办证等环节,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用地问题。通过深入细致地工作,为中节能、国电储能等一批投资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顺利落户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时,高新区自然资源所拓展服务新内涵,不断深化“暖企行动”开展“店小二”精准服务,每月所长亲自带领相关业务人员深入重大建设项目现场进行一次用地需求服务,落实所长包片、副所长包项目的服务机制,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在用地中存在问题。

优化审批程序提供高效服务

在重大项目进驻时,高新区自然资源所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程跟踪”服务,方便企业办事,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个流程办理完毕,不让企业、群众办事来回跑,实现“一条龙”审批、“一站式”服务,对涉及多部门审批的项目推行并联审批,实现项目审批环节再优化,审批时间再压缩,审批效率再提高。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预审等项目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开辟绿色通道,有效提高了项目落地效率。近年来,共帮助重大项目单位解决土地征收、出让、登记等具体问题约65个,保障了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风生水起高新区,敢做浪尖弄潮儿。高新区自然资源所全体干部职工用行动诠释自己的诺言:保障发展用地,提供高效服务,为高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