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做强主导产业 扛起盐渎担当

蒋国兴:做强主导产业 扛起盐渎担当

——访盐渎街道党委书记 蒋国兴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吹响了盐都新一轮发展集结号,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盐渎街道党委书记蒋国兴。

谈及新的一年工作思路,蒋国兴表示,站在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的赛道上,盐渎街道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做强产业,把稳经济发展“方向盘”,持续开展“重大项目奋进年”行动,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新竣工8个,新增楼宇经济50家,突出抓好城西南现代物流园转型发展。确保数字经济、汽车消费、商务商贸、工业四大主导产业实现营收超400亿元。持续累积发展动能,全年培育“四上”企业40家、引培高企35家、引进领军人才8人和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5个。

做优环境,跑出绿色赛道“加速度”,深化“两山”实践内涵,搭建城西南现代物流园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和物流大数据信息平台,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整体环境,打造智慧、绿色、低碳园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美乡村建设,实施吴抬路等3条城市道路建设,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建成海外海汽车喷涂中心,推进2个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和3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以及125省道等主干道环境整治、冈沟河等河道水环境治理,打响“靓丽盐渎和水润冈中”品牌。

做实民生,提升全体民众“幸福感”,紧扣民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推进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建设神州路小学开元路校区、中海华樾幼儿园,改扩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楼和病房楼,新增口袋公园2个、健身步道2.5公里,运用好盐渎大舞台、农家书屋、市民学校等载体,开展全民阅读、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在实干担当中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