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竞逐绿色低碳新赛道 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

陈 兵:竞逐绿色低碳新赛道 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

——访区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 陈 兵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发改委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提升发改工作新业绩,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区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兵。

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经济运行“稳”。严格落实稳增长工作协调服务推进机制,做好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编排,结合市、区经济发展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保证全年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持续开展全区“三争一创”活动,优化考核激励办法,以更多的全国、全省“金字招牌”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排除万难确保产业项目建设“快”。牢固树立工业强区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奋进年”活动,突出产业集聚夯实发展根基,围绕我区重点发展的13条产业链,聚焦新能源和大健康等“风口”领域,组建工作专班,确保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在北京、上海、苏州、深圳等重点区域举办电子信息、接轨上海和文化旅游等综合性招商活动10场以上。

一以贯之确保经济发展动能“新”。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牵头开展数字基础设施强基专项行动,培育一批省级两业融合标杆企业,力争年内新增服务业规上企业70家,星级以上服务业企业17家,创建市级工程研究中心5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家。

一刻不停确保经济转型升级“优”。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打造“四绿之城”,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瞄准营商便利度进入全省前列的目标,开展全省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创新“信用+”治理模式,厚植“都满意”品牌效应,力争取得更显著的改革成效。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重抓园区载体引培,推动高新区与常州高新区、武进高新区开展实质性合作。

全心全意确保社会民生改善“好”。认真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利益。狠抓夏、秋两季粮食收购,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树牢底线思维,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好全区天然气输送管道和电力安全保护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