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勇挑绿色低碳大梁 多作四个示范贡献

程廷亚:勇挑绿色低碳大梁 多作四个示范贡献

——访盐龙街道党委书记 程廷亚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全会、区‘两会’擘画了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的美好蓝图。”日前,盐龙街道党委书记程廷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盐龙街道将坚持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服务高新区“产业超千亿、挺进五十强”,高质量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盐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做好“产业引领”文章。坚持把工业项目作为落实就业优先、推动勤劳致富的第一抓手,积极参与“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年”活动,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13个细分产业集群、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多元化招商,加快洽谈重庆望江齿轮、嘉联益电子等重大投资项目,确保签约1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开竣工项目各3个、提供10个有效项目信息。

做好“产城融合”文章。持续深化新城中心规划设计,精致建设科技广场中央商务区、合景泰富商业综合体、创享街区功能提升等重点商业项目,不断创造消费条件、消费场景,加快集聚人气活力。着力开展城市微更新,实施集镇道路黑色化、振兴路等主干道维修工程,改善盐渎路、火炬路、凤凰南路等沿线绿化水平,加强日常精细管养,助力提升城市品质。

做好“治理效能”文章。积极按照《关于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标杆的调研思考》思路优化网格管理、为民服务、信息支撑工作,特别是深入学习常州武进高新区网格进园区经验,进一步划精划细“微网格”,推进“管单位”的专属网格建设,立足村(社区)组长等工作人员实际,充实调配网格员力量,大力推动村(社区)服务向企业延伸,与经发、招商、科技人才等管理部门深度融合,切实履行“三个必须”职责。

做好“强村富民”文章。持续排查整理村(居)资源资产,加强盘活利用,做大租金收益。积极推动健仁红色物业提升管理能力,支持合心社区成立物业公司,承接辖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物业管理业务,确保15个村(居)集体年经营性收入稳定在100万元以上。持续推动村(社区)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良性互动,做好结对帮扶困难学生等群体引导工作,兜牢民生底线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