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盐都人App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生关乎民心,民心稳才能发展稳。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实现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年新增城镇就业8000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2000人。持续实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提升行动,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000人。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格外关注关爱困难群体,让各类群体的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有质量。

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完善生育支持政策措施体系,健全未成年人福利保障制度,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示范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共体建设,实施镇村医疗卫生机构改造提升工程,市三院南区二期工程年底竣工运营。

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扩面,全方位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创作更多讴歌伟大时代、彰显盐都精神的精品力作,推广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