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紧扣“两保一优”职责 擦亮“自然都好”品牌

商学勇:紧扣“两保一优”职责 擦亮“自然都好”品牌

——访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都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 商学勇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全会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日前,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都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商学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资规分局将紧紧围绕“两保一优”“自然都好”,努力实现“6个突破”,切实在“4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擦亮“自然都好”品牌。

努力实现“6个突破”。在空间规划上实现突破。加快推进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编制,完成8+1规划成果报批,深化村庄规划编制,为统筹城乡发展提供高品质空间支持。在资源保护上实现突破。强化耕地保护责任考核体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实现耕地占补、城乡挂钩新增耕地双1000亩目标。积极推进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有序推进植树造林、绿色盐都建设。在规范用地上实现突破。深化联动执法和协作配合机制,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用地,实现违法用地 “零容忍”“零新增”目标。在保障重点上实现突破。聚焦市、区“两重一实”项目,积极争取省、市用地计划指标,做到应保尽保。在服务民生上实现突破。接续开展“为民为企双十事项”活动,常态化开展“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发证”,扎实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和纾企解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基础管理上实现突破。高质量完成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强化成果应用。

切实在“4个方面”下功夫。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组织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守好民心”,以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干到实处”。在狠抓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提升作风效能,涵养“清风自然”。在强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完善激励机制,使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沉下身子抓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贡献资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