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在全力书写好新时代答卷中扛起郭猛使命担当

周 昉:在全力书写好新时代答卷中扛起郭猛使命担当

——访副区长、郭猛镇党委书记 周 昉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富民强镇兴村’为总目标,以‘三牌同创’为抓手,大力实施‘五园共建’工程,持续突破‘四种思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全力书写好新时代答卷中扛起郭猛使命担当。”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副区长、郭猛镇党委书记周昉。

谈及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周昉表示,郭猛镇将紧扣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深度推动集镇区、工业园区、乡村旅游区联动发展,在新型城镇化、创业富民、生态旅游上走在前列。

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开展“招商选资突破年”活动,围绕全区三大主导产业,全力招引重特大项目。加快项目推进,快推大数据健康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力促早开工、早竣工、早达效。做强高端装备、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和疏浚打捞特色产业,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奋力将郭猛工业园打造成高品质产业载体。

着力推动高品质生活大幅提升,加快新农汇农贸市场项目建设步伐,将郭猛新城打造成智慧集镇。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创成省级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镇。围绕“全国文明镇”创建目标,持续开展“美丽郭猛 全民共创”活动,打造舒心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深度挖掘红色资源,串联红色文化广场、好人长廊、郭猛事迹陈列馆等景点,新增知青家园,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好盐都现代种业产业园,提升郭猛大米、精品葡萄等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厚植旅游产业富民根基,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

全力推进高标准党建不断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推进“四型机关”建设,打造能征善战、善作善成、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施“一村一特色党建品牌”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镇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