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风、区政协副主席张鸿新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激励全区上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加强学习研究,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从伟大理论中获得智慧启迪、汲取奋进力量。要坚持学以致用,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四个示范区”的实际成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双循环”背景下电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顺应发展趋势,促进电子商务与生产生活各领域融合发展。要加快盐城电商快递产业园非电商企业腾退进度,着力引培一批符合园区规划的优质电商企业,大力发展网红直播等线上销售新业态,全力打造电商产业发展新高地。要进一步完善电商“一站式”服务,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大力引培一批电商领军人才,持续打造电子商务发展生态,助力电商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议听取了全区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百日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招商局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大“走出去”力度,深耕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全力招引一批符合盐都产业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确保完成全年招商选资任务。要细排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要结合“企业大走访”活动,主动上门为企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措施,主动服务,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实施到位、兑现承诺。要强化沟通对接,扎实做好项目投资入统工作,持续提高项目入统投资占比。要严格督查通报考核,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做好当下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围绕工业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景区设施、管道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持续推动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信访积案化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化苏安·盐靖等行动,保持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落实好商场、车站等治安复杂场所安防措施,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盐都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工作方案(2022-202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