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发力绿色低碳赛道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

徐 为:发力绿色低碳赛道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

——访楼王镇党委书记徐为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字体:[ ]

“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全会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涵丰富,为我镇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楼王镇党委书记徐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楼王镇将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好抓实,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切实扛起促发展、守底线、保民生的政治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聚焦产业升级,筑牢发展根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主导产业升级,努力以工作“上进”对冲经济“下行”,确保全年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超16亿元,创成市三星级企业1家,区二星级企业2家,新增工业定报企业3家。重点跟踪亚微米级检测设备、中央厨房预制菜等重点项目,确保洽谈项目早签约、早落户。加快工业空调、机械铸造等传统产业技改步伐,推进斯瑞达上市,引导苏力突破智能生产,全年新认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高企3家。

聚焦特色赶超,促进富民增收。大力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水产特色产业,以水产特色赋能乡村振兴新引擎。以创建省级渔业产业园为抓手,规划连片水面5000亩,打造全区第一家“鲜之都盐都·未来渔场”。高标准建设高标准农田1.8万亩,其中公兴核心区拟建设1000亩稻麦“未来农场”,实现耕种管收全程精准化、无人化、智能化作业。巩固现代农业产业园市AAA级创建成果,提档园区基础设施,升级产业质态,力争全市位次前移,促进农业“接二连三”。

聚焦民生改善,提升幸福指数。实施老街改造修复工程,努力彰显古镇特色、传承历史记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落地见效,以奋斗者的姿态、沸腾的状态,聚力高质量赶超,奋力现代化先行,努力跑出楼王追赶超越“加速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