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

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在盐城高新区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5日上午,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在盐城高新区启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集众智、汇众力、创众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竹,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省科协副主席李千目,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主持,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晓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振兴等参加。

江苏分会场活动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市发改委、市科协、盐都区人民政府、盐城国家高新区协办。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和江苏分会场的主题是“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全面回顾和展示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突破,把创新创业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胡广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步。江苏作为经济大省,要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把创新创业摆在当前突出位置,营造更加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全力稳住经济运行大盘多作江苏贡献。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支持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让政策红利更快更多惠及广大双创主体,把创新创业更好地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要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在创新创业中发挥更大作用,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凝聚形成强大合力,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为青年学生双创搭建更广舞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盐城不仅是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好地方,也是一个适宜创新创业的好平台。当前我市正面临加快绿色转型、奋力跨越赶超的战略机遇期,也处于积极创新创业、集聚发展动能的重要风口期,迫切需要各类人才创新发展、更多企业家投资创业。我们将更优质量培育双创生态,更实举措筑牢产业发展根基,更高标准推动创新载体培育,更大力度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增添新动能。期待各界朋友走进盐城这片热土,共享无限发展机遇,携手开创美好未来,为江苏“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

王娟围绕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进情况作推介。她说,盐城国家高新区始终以优良环境激发双创活力,以高新产业夯实双创根基,以平台载体增强双创动能,先后创成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成为盐城重要的科技创新高地、转型发展引擎、对外开放窗口。站在新的起点,盐城高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加速释放创新活力,持续激发创业热情,奋力实现“产业超千亿、挺进五十强”目标,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创新创业高地。

活动中,我省发布了“科创江苏”试点区县名单并进行授牌,盐都区入选,并发布省“双创计划”项目优秀单位名单。

徐州市新沂市,常州市金坛区鑫瑞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苏大天宫众创空间、江苏恒隆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作双创经验与成果分享。往届赛事代表闫博文分享中国电子信息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心得。活动同步发布2022年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创新创业大赛赛事,为盐城高质量发展集聚优质人才、吸引优质项目、孵化优质企业。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省双创成果展。

在盐期间,胡广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苏东九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等创新创业企业。


打印 关闭